诈骗电话

今天十点半有个WhatsApp的通话打来说是Shopee的,马来人的声音问我的名字是不是,我正忙着工作,对不起不方便接听。问我几时得空?五点过后吧。


五点半接到不同电话号码的WhatsApp通话,同样说着马来话的声音,同样有着Shopee商标的头像,一来就说我有一张500令吉的voucher,还问我最近几时用过Shopee?鬼知道咩。我已经很久没用了,去年吧。


接着说明这是认证是否本人,突然WhatsApp传来一条banner notification,显示一组号码,对方要我说出号码。我一看是OTP,当我傻的咩,是人都知道OTP是不能告诉任何人的,好吗。对方匆匆挂了电话。


我再检查回刚才的OTP信息: TO LOGIN ON A NEW  DEVICE. Valid for 15 minutes. Never share this code with others, including Shopee staff.


看来我是遇到诈骗电话了,幸好没中招。现在诈骗果然猖獗,刚才那马来人不是一天祈祷五次,不是很虔诚的吗?也来做诈骗,那他一天五次的祈祷都在想什么的。大马对马来人强制性的伊斯兰教真的很失败吧,没信仰的要退出也不能,只会让他们的宗教越来越腐败吧。后来想想,我还是先更换那许久没用的应用密码吧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校园夜话

在 Notion 创建 Habit Tracker